唱見 // 刀劍亂舞 // 舞台劇。

【被審】素食布丁的滋味

*山姥切國廣 x 女審神者


  身為這個本丸的初始刀以及近侍,山姥切國廣可以說是最了解審神者的人。
  如果要他說,他會說他們的主上總是很認真,該做的事情總會好好的做完,除了偶爾小小的偷懶一下外。還有,審神者很喜歡吃一個自己不太了解,但是短刀們也都很喜歡的,叫做金平糖的東西,主上總會分著他們吃。
  噢,對了,雖然前面說了些審神者的優點,但她卻是個有些調皮的人,偶爾會跟著那隻白鶴聯手捉弄本丸裡的刀。除了這點讓山姥切很頭痛外,他們的主上到底來講還是個很好的人。
  
  審神者的一天是由被近侍山姥切叫起床開始的。
  早上八點山姥切總是會準時的拉開她房間的門,將燭台切光忠準備好的早餐放在房間角落的小桌子上,然後稍微搖了搖那團在被窩裡縮成一團的審神者,只要她發出了些聲音就代表她已經醒了。
  審神者不太喜歡跟大家一起吃早餐,原因是她起不來。一開始山姥切還是會在大家吃飯前就來叫她,但每每看著審神者拖著大大的黑眼圈一臉倦容的樣子總會讓他說不出話來,時間久了也就由著她晚些起床在房間裡用餐。
  在審神者在浴室裡洗漱的時間,山姥切快速的將被她睡亂的被子收好堆在房間的角落,將小桌子從另外一個角落搬到房間的正中央,把早餐及餐具整齊的放好又再放上幾顆小橘子後便在桌邊稍做休息。
  等審神者出來了,在桌子前開始用餐後,山姥切又從西裝口袋拿出一個小梳子坐在她身後替她梳起那頭有些難搞的長髮。
  剛睡醒的頭髮總是毛躁的令人生氣,雖然審神者方才在浴室已經稍微整理過了,但總不及山姥切替她梳理的好。她總是不懂,一把刀,還是一個男人,怎麼會這麼懂得替女人打扮?
  不,其實山姥切會梳頭髮也還算是基礎,要說打扮,論誰都比不上那個總是擦著紅色指甲油的付喪神。
  等到審神者把飯裡的菜吃掉大半後,山姥切也把她的頭髮梳理好了,接著就坐在審神者旁邊盯著她的側臉瞧。
  審神者被他漂亮的藍綠色眼睛瞧得有些害羞了。「你這樣看著我我會吃不下飯的。」因為你看起來更好吃。最後一句話審神者藏在心裡,沒敢說出來。
  被發現的山姥切有些不自然的低下頭,還拉了拉頭上的被單遮住自己的眼睛。「我只是在想,主上每天都吃菜不吃肉,不會營養不良嗎?」
  「從小也就這樣,要是吃了蛋奶我反而會過敏,也習慣了。」審神者咬著筷子回答,還衝著山姥切笑了一下。
  聽見這樣回答的山姥切一下子愣了,抿著嘴沒再說話。
  等審神者吃完了,山姥切剛收好桌子上的東西正要走出去,便聽見短刀們笑著朝這邊跑過來的聲音,讓出了路小心翼翼的不讓他們撞上自己,接著聽到的是短刀們向審神者邀約要一起玩遊戲。
  趁這段時間讓燭台切教自己素食的布丁怎麼做吧。一邊這麼想著,山姥切慢慢的托著盤子和碗筷走向了廚房的方向。

评论(2)
热度(17)

© 普拿疼 | Powered by LOFTER